2010年1月23日 星期六

苗栗社大攝影班 令人驚豔的作品展

苗栗社大十週年師生美展今起在苗栗市公所三樓藝文中心展出, 展出的班級有藍染班、國畫水彩班、攝影班及銀飾班。 其中攝影班的展出, 相較於以往, 學員的技巧進步神速, 參觀的來賓及民眾都誇讚展出水準。

在展出茶會中, 攝影班的學員胡玉蓮上台分享她的學習過程, 她表示, 原本對美的東西就十分喜愛, 參加攝影班讓她對台灣的美有不一樣的發覺。

她說攝影班的老師蔡明發, 旅居紐西蘭十餘年, 所以對紐西蘭非常了解, 蔡老師也在紐西蘭拍攝了許多令人稱羡的美景, 以台灣人的觀點, 一定會認為紐西蘭的風景之美更勝於台灣。 可是她始終不懂, 為什麼上課中蔡老師總會說:台灣的風景是全世界最美的。 由於蔡老師最喜歡做外拍, 常常率領學員到台灣各個角落拍攝, 在學習的過程中, 她發現老師都是帶學生到一般人很少去的景點。她說: 原來, 台灣有這麼多漂亮的風景。 從此, 她從另一個角度發現台灣之美。

平日胡玉蓮在石油公司上班, 大兒子和媳婦閒暇時也喜歡到處遊玩拍照, 胡玉蓮當初是因為看到兒子用單眼相機拍出的景深照片而開始著迷單眼相機的世界。 很幸運地到社大接受蔡明發老師的教導, 讓她的攝影技巧進步快速, 她很鼓勵大家到社大學攝影, 老師專業的教授突破傳統的教學, 時常到外面拍外景, 感受台灣之美, 也可以因為拍照需要早睡早起, 生活變得正常又健康。

這次會場展出的作品, 是學員和老師作品的其中之一、二, 更多好的作品沒有展現出來。 據說有的學生參加攝影班時連普通相機的功能都不了解, 剛開始學習時進步很慢, 因為勤於練習, 一旦學會要領, 就能有所突破。 所以今年作品有如此令人驚豔的成果, 老師的教學固然功不可沒, 學生的努力才是真正令人感動的。

社大美展之展出時間: 99.1.20(三) - 99.1.31 (日) 社大網站: http://mlcu.blogspot.com/ 相關課程諮詢電話: 037-338821


胡玉蓮小姐上台分享


展出作品的水準提昇很多


初次在社大學攝影的學生作品

2 則留言:

  1. 據我所知,最後一幅作品的學員應該已經是上了第二學期了。

    回覆刪除
  2. 呵呵...., 被發現了! 是嗎?哦! 難怪攝影技巧這麼好,話又說回來了, 只上二期就有如此功力,算是很優了。 謝謝您的指正,有機會我會向他本人求證。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