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25日 星期日

生活美學花藝茶會

「公館鄉生活美學打造行動」自97年開始舉辦,至今己三年。今年主題特展以本地陶藝與花藝結合。4月25日上午十時舉行開幕茶會,會場以中華花藝為主軸,並邀請來自台北的視障街頭藝人演奏優雅輕快的名曲,現場溫馨熱情的氣氛,展現社區活動的熱力之美。

值得一提的是花藝展覽的插花指導老師曾國溥,原本學園藝,也曾開設花店,後來因緣際會,到營造公司上班。利用下班時間教授盆栽組合與中華花藝等才藝。會場展出的作品就是他所教授的中華花藝班的學員創作。

曾國溥老師擅長將垂手可得的花材來表現插花之美,例如李子開花結果的時節剛過,果農將枝葉修剪後,丢棄的樹枝被老師檢拾當插花的線條表現;長有梨子果實的枝幹,自學員家中取材後,也變成吸睛的花材;破損的陶甕,是專門做公館福菜的老闆娘提供的,當作插花器材時顯得古樸純真。

曾老師說,因為營造工程的工地常常變換,所以他在臨海的工地,會撿拾貝殼、奇石、海砂等等;在靠山的地區工作,就收集枯木、蔓藤、枯葉....。這種天然的寶貝,配合插花的技巧,自然而不造作,渾然天成。

今年生活美學打造行動在公館圖書館舉辦,中華花藝的插花技藝為活動特色,花器為公館鄉陶藝作者製作,並以書畫點綴會場,既有文藝氣息,又呈現高雅氣氛,非常值得觀賞。

活動時間自4月25日起至30日止,共計6天。地址:公館鄉圖書館2樓。


曾國溥老師在會場與來賓分享


被丢棄的李子樹的枯枝展現插花線條

製造福菜的老闆娘免費提供的破損陶甕


樹枝上還有梨子可觀賞

視障藝人,技藝精湛的表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