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31日 星期三

身心障礙者創業輔導研習活動

身心障礙者比一般人難找工作,自己創業又不容易得到協助。所以今天(31日)由苗栗縣政府指導,社團法人苗栗縣肢體傷殘自強協會主辦「99年度苗栗縣身心障礙者創業輔導知能研習宣導活動」,藉以協助身障朋友創業過程更加順利。

針對己參加職訓的身障者、身障創貸戶、有創業意願或已創業的身心障礙者及身心障礙者社團、機構為對象,在卓蘭花自在食宿館會議室,舉辦創業輔導研習活動,邀請企業界傑出人士分享創業經驗,苗栗縣政府勞社處長官陳錦俊處長及鍾椿煇科長也蒞臨指導。

社勞處於今年1月16日日將組織調整,成立身心障礙服務科,辦理身心障礙的所有業務。這次活動的幕後推手之一的約僱人員林苗法,自身心障礙科成立後即建議辦理創業輔導的活動,由於他本身是肢障人士,所以了解身心障礙者極需要協助,他說,身心障礙科從今年開始計劃每年舉辦2次類似的輔導活動。

除了舉辦今天的研習活動,身心障礙科還積極策劃網路行銷架設,希望協助身心障礙的朋友將他們製作的商品透過網路行銷出去。林苗法表示,精障朋友情緒起伏大,不容易在職場中找到工作,網路行銷不需要到職場就能工作,也是適合精障者培養的技能。

林先生並且說,政府單位有心輔導身心障礙者,但需要家人的支持與配合才能真正協助身心障礙者排除萬難順利創業。

身心障礙者創業輔導研習活動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