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22日 星期一

水水中港濕地情-蟹蟹紅樹林

台灣紅樹林的樹種有水筆仔、海茄苳、五梨跤、欖李四種。苗栗縣竹南鎮紅樹林區, 於民國76年規劃為保護區,此處的紅樹林是一片由人工栽培的水筆仔,面績約為3公頃,整個保護區的佔地約為5公頃,是生態戶外教學的好去處。

每年的3月是候鳥北飛的時節,可以看見成群的白鷺絲在竹南紅樹林生態保護區棲息,苗栗縣自然生態學會每年都會在此時舉辦認識生態的活動。昨天(3/21)學會以保護區內的螃蟹為主題,再次號召學會志工在區內辦理「水水中港濕地情 蟹蟹紅樹林」推廣教育活動。

為了讓參與的民眾可以深入了解保護區的景觀,自然生態學會規劃了紅樹林、螃蟹彈塗魚、古往今來、蟹蟹相印DIY、紅樹林生態拳、中港溪灘地、螃蟹動畫七站的遊戲,通關者可以領取贈品鼓勵。非常適合大人帶小朋友一起參加。

保護區內生態維護良好,有不少的生物生長,如弧邊招潮蟹、清白招潮蟹、彈塗魚…等等,由於有這些的生物,所以提供野鳥良好的覓食環境,至少有20種野鳥棲息於此,這裡的野鳥有常見的小白鷺、黃頭鷺、夜鷺、八哥、麻雀、紅鳩、白頭翁等等。

苗栗縣自然生態學會理事長洪維鋒表示,5月15日(六) 學會將在竹南親子之森舉辦「蝶來蝶往」自然生態的活動,也歡迎大家一同參與。


《苗栗縣自然生態學會》

會 址:苗栗市嘉福街171 號 TEL:(037)265387 FAX:(037)263761

竹南聯絡處:竹南鎮中正路473號 TEL:(037)470562 FAX:(037)478243


《竹南紅樹林生態保護區》

地址:中港溪出海口北岸、五福大橋下方河口潮間帶

交通資訊:

1,自行開車:【自行開車】

●從北二高的竹南交流道下,沿著五福大橋的指標即可看到(紅樹林保護區在五福大橋下)。

●從大山交流道下,走省1道經過第三個紅綠燈時左轉(轉角有個派出所)。

2,大眾運輸:連結


過關完成囉!  領取獎品很高興 ~



1 則留言: